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河南省青铜器修复技术提高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2-09-20    贾付春  字体:   

?
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等观看培训学员修复后的青铜器

9月19日,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的全省青铜器修复技术提高班正式结业。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博物馆与科技处处长付玉林出席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全体培训学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对全省青铜器保护修复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结合全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实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要保证把学习到的新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本单位、本地区文物保护修复水平的整体提升。

2.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做到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确保形成合力,扩大影响。

除此之外,马萧林副局长还从技术运用、机构设置、机制运行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基本思路。

此次培训借鉴了2011年首期全省青铜器保护修复培训班的成功经验,采取以修代培的方式,把重点放在提高学员实践操作能力和方案编制上。通过培训,学员顺利完成了国家文物局批复25件(套)青铜器的保护修复任务,为我省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