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展出《万水千山只等闲——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作者:文/刘文思      发布时间:2016-10-10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恰逢“十一”国庆佳节,郑州博物馆为纪念这一壮举精心制作了《万水千山只等闲——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于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

展览详细向观众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历史。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为了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剿”被迫实行战略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开始长征,走过荒无人烟的草地、翻越连绵起伏的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红军三个方面军于1936年10月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创造了这段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通过此次图片展,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红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使前来参观的观众在祖国母亲生日到来之际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郑州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并将在国庆节后陆续推出红色展览巡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使更多优秀展览走进观众生活。

来源:郑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