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专题>>2015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动态信息>>
 
   
汝州市文广局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
     发布时间:2015-05-08

近日,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博物馆条例》,汝州市文广局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专题会,会议由副局长安亚杰主持,汝瓷博物馆馆长杜宏伟对《博物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博物馆条例》由国务院第7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5年1月14日以国务院令第659号发布,共6章47条,于2015年3月20日起施行。《博物馆条例》是博物馆人的基本法,体现出依法治馆精神。《博物馆条例》强化了公益性、服务性、教育性、公平性,在公益性中显著突出教育性;强化了文物真实性;强化了文物安全性;强化了非经营性;强化了工作程序性。

会议强调, 要以《博物馆条例》颁布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统一思想,不断提高对新颁布的《博物馆条例》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汝州市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特点,把条例精神落实到博物馆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抓住重点,全面推进全市文化、文物事业的发展。会议对全市博物馆安全防范、藏品管理、提升陈展以及免费开放等工作做出了安排和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