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博物馆
马岩涛/图      发布时间:2014-05-19
?
?
泱泱汉风 汉代陶楼综合陈列
?
?
序厅
?
?
展标
?
?
俯瞰中心展区
?
?
“重量级”文物-中心展区
?

焦作市博物馆成立于1965年,由郭沫若先生亲题馆名,1996年起迁入现址。馆区占地24300平方米,博物馆建筑面积10500平方米,展厅面积5000平方米。

现拥有藏品近三万件,上起远古,下至近现代,有铜器、陶器、玉器、钱币、书画、石器、木器等诸多种类。“镇馆之宝”汉代陶仓楼、元代靳德茂墓彩绘陶俑等珍贵文物先后赴欧洲、美洲及亚洲多国展出,亮相2010上海世博会河南馆,架起了焦作走向世界、世界了解焦作的桥梁。汉代“山阳”陶罐、唐代胡人舞蹈木俑、宋代当阳峪瓷器等特色文物,是古代焦作灿烂文明的生动体现。焦作市博物馆是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单位,也是全市文博培训基地。现有基本陈列“泱泱汉风 汉代陶楼综合陈列”和“山阳石刻艺术”,是展示焦作古代文明和城市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先后接待了接待了太极拳国际学员团、法国总统府文化官、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堡垒学院、印度班加罗尔大学、日本国立奈良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遗产研究员、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大河报》之友记者团、河南理工大学、市福利院等国内外各界观众数十万人。“泱泱汉风 汉代陶楼综合陈列”是建馆以来首次经河南省文物局审核认定并实施的全新陈列,共展出特色文物136件(套),也成为该馆单项展览展出文物之最。展览投资数百万元,改造面积近2000平方米,重新架构的展厅空间,首次配备的技术展柜和文物专用灯光,达到目前焦作地区博物馆展陈水平的“新高度”。独具特色的视觉印象和恢弘大气的陈列风格,为海内外观众奉献出一道“文化盛宴”。焦作市博物馆与大专院校联办文化讲座,开展社会实践;与当地媒体组织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征文比赛、庆祝建党等社会教育活动,讲解队伍多次在省市专业比赛中获奖。焦作博物馆通过陈列改造、推出精品展览、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提高人员专业素质等方法积极配合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的整体规划,着力提升焦作市的文化影响力。焦作市博物馆欢迎您!

焦作市博物馆欢迎您!

地址:焦作市建设中路

邮编:454003

电话:0391—3921645

?

焦作市博物馆     访问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