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6-10-24  来源: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  作者:张继红 聂娜  字体: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为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组织开展《伟大的征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图文展。该展览图文并茂,翔实生动,展板共计14块,图片100余幅。以时间为顺序,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为主体,展示了红军长征的壮丽篇章及革命精神气概。内容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出重围”;“斩关夺隘,一往无前”;“艰苦卓绝,理想胜天”;“胜利会师,抗日救国”;“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七个部分。

二、联合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效益,扩大教育的辐射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在彭雪枫纪念馆主展楼二楼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面向全县干部职工及书画爱好者征稿,先后近200名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踊跃参加了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2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精选了90余幅书画作品参赛。

通过举办这些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