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保工程>>古建维修

国保单位北魏宣武帝景陵即将实施封土整治工程

时间:2016-02-03  来源: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字体: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施工,北魏宣武帝景陵“水害治理工程”现已按计划如期完工。自2016年元月起,景陵“封土整治工程”正式启动,预计2016年9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在此期间,北魏宣武帝景陵园区仍将继续封闭。

景陵位于洛阳市北郊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院内,是北魏宣武皇帝的陵寝,1992年发掘后对外开放。2011年9月,景陵地宫甬道、墓室出现水涌现象。2013年初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景陵水害治理工程设计方案》,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并拨付了工程资金。由辽宁有色勘察研究院完成了细化施工图纸的设计,并按程序上报河南省文物局批复同意。2015年5月21日,经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集中采购服务科公开招标,由辽宁有色基础公司承担景陵保护工程项目的施工任务。

目前“水害治理工程”已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上级文物部门的支持下,决定实施“封土整治工程”。考虑到施工作业,势必影响游客的参观质量和参观环境,为确保有计划、按时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经文物主管部门批准,自2016年1月起,北魏宣武帝景陵园区将继续封闭施工,2016年9月再与广大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