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保工程>>古建维修

沁阳朱载堉纪念馆开门迎客 整修近二个月

时间:2015-08-21  来源:沁阳朱载堉纪念馆  作者:黄静  字体:   

近日,沁阳朱载堉纪念馆于近日整修完毕,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对游客开放。 ? 

朱载堉纪念馆于1991年对外开放,由于连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展厅门前的柱子、门窗出现了脱皮、掉色,展室陈展陈旧过时,严重影响了展览效果和整体形象。

此次改造提升工程历时近两个月,由政府投资,重点对朱载堉纪念馆整个馆区的大门、屋顶、廊柱、门窗等部位进行修缮彩绘,对展室里的陈旧展板重新设计,全部更换,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优美的参观环境。

据悉,朱载堉纪念馆建馆以来,在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全国影响日益广泛。朱载堉纪念馆以其独特的文化资源,优雅的环境,新颖的陈列,先后被评为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德育基地等荣誉,先后接待全国各地观众及海外游客200万人次,受到了各级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