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流合作>>境外展览

河南博物院文物在拉脱维亚里加美术馆精彩亮相

时间:2016-10-19  河南博物院网站  李琴 / 文  黄林纳 / 图  字体:   

“丝路瑰宝”展在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之里加美术馆开幕
河南博物院藏青铜神兽
?河南博物院的工作人员在布展
河南博物院工作人员在对里加艺术博物馆讲解员和志愿者进行文物现场解读  

201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拉脱维亚共和国建交25周年,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为促进中拉友谊,加强文明互鉴,在中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和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丝路瑰宝”展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在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之里加美术馆开幕。此展为我国在拉脱维亚及波罗的海地区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文物展。

“丝路瑰宝”展汇集了来自河南博物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和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等文博单位的百余件文物精品,内容丰富、品类多样。

河南博物院参展的57组(80件)展品是从丰富的院藏文物中精心遴选的。展品的时代从公元前6世纪的青铜器,到公元17世纪的青花瓷器,时代跨度达2000多年。这些展品充满着神奇美妙的构思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河南作为中国古代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以及“丝绸之路”的东端起点,所呈现出的传统性和多样性的文化面貌。

展出时间为2016年10月21日至2017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