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流合作>>境外展览

文字文化艺术互动活动在“2014泰国·中国河南文化年”开幕式上大放异彩

时间:2014-07-10  中国文字博物馆    字体:   

书法家现场展示中国传统书法艺术
?
现场观众对中国书法艺术反响强烈
?
中国古典舞《中华书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

雕版印刷受到观众热捧

?

现场印制甲骨文“马”字

?7月2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2014泰国·中国河南文化年”开幕式上举办了书法家现场展示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中国古典舞《中华书韵》、传统雕版印刷术等文字文化艺术互动活动。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笔触洒脱、内涵雅致的书法精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艺术上的享受和中国文化艺术的熏陶,使现场观众对中国书法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古典水袖舞《中华书韵》舞姿优美,为观众展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另一种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传统手工雕版印刷制作的中国甲骨文十二生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捧。通过这种文字文化艺术互动活动的形式让泰国民众切身体验了中国文化艺术,拉近了泰国民众与中国文化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