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列展览>>博物院馆

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时间:2014-05-13      字体:   

地址:兰考县裕禄大道88号,邮编:475399

电话:0371-26987379,26998766

开放时间:夏季:8:00-18:00,冬季:8:00-17:30

1966年3月在兰考东关机械厂建立临时展览馆,1966年6月临时展馆迁至兰考县议价公司,1984年5月14日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建立焦裕禄同志纪念馆,1994年5月14日在焦裕禄墓西侧新建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为现代化新式建筑,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馆正面三层,大门正上方镶嵌的“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为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馆内分序厅、展览厅、会议室和放映厅等主要组成部分。序厅正面立焦裕禄半身铜像一尊,两侧分别有焦裕禄当年带领广大人民战天斗地的劳动情景画面。展厅面积1300平方米,展出内容为五个部分:“神州赤子”、“临危受命”、“执政为民”、“干部楷模”、“今日兰考”。计版面、照片300余幅,遗物90余件,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光辉一生。放映厅在纪念馆三楼,可容纳100人观看有关焦裕禄的电影、电视、纪录片等视频资料。

1994年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参加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新馆落成和铜像揭幕仪式,现馆内存放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宋任穷、朱容基、刘华清、李岚清、温家宝、李源潮等中央领导题词十多幅。

【访问次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