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执法>>工作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文广新局召开2018年业余文物保护员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2-09  许昌市魏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于莹莹  字体:   

 2月6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文广新局召开2018年度业余文物保护员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文物局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魏都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2018年文保员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结合古建筑保护管理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20名业余文保员签订了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发放了2018年文保员证。

针对如何做好今年全区文保工作,许昌市魏都区文广局副局长张海英要求,全区业余文保员要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检查巡查,同时加强文物知识学习,确保所看护的文物得到有效保护和本体安全。会上还对全体文保员开展了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培训,从古建筑的建筑特点、消防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切实提升文保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各文保员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文物部门的联系、及时互通信息,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以更高的敬畏心、更强的责任心、更加用心地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确保文物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