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执法>>工作动态

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赴濮阳督察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16-01-29  来源:濮阳市文广新局  作者:葛华萌、濮阳博物馆 张艳鹏、南乐县文物管理所 赵兵涛  字体:   

2016年1月25日-26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博物馆处副处长马淑玲等一行赴濮阳市督察文物安全工作。

郑小玲一行在濮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利民等陪同下,对戚城遗址博物馆、濮阳市博物馆、濮阳县文物所、南乐县文庙博物馆、仓颉陵遗址博物馆、南乐县文物所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田野文物、博物馆的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察组要求,文物收藏单位和文物建筑在做好防盗的同时,一定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特别是活动开放场所,切实注意防火、防风和用电安全,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要加强对消防措施和消防器材的管理,严管易燃物品,及时更换灭火器,配备到位,确保正常使用;要建立应急队伍,加强培训,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各级文物部门要加强对文物库房的安全监管,加大巡查力度,落实好文物安全保护措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濮阳市表示将以此督察为契机,加强文物安全工作,逐一梳理安全管理各个环节和程序,注重细节,逐项落实管理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全市文物安全。